闭 | 目 | 听 | 花 | 开

过期古早文别点赞了谢谢

【麦雷】麦雷的10个小短片(甜梗)


No.1 住所

“Lestrade,你睡了?”

“Mycroft?嗯,你怎么了?”Lestrade揉揉眼睛,就着房外客厅的微光,他看见Mycroft衣着整齐地径直走进他的房间,坐在背对窗户的地方,丝毫没有因为他已入睡而打消谈话的意图。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Mmm,我记得你说过预感是最不可以相信的。”

“但是不可否认的,我的预感一向很准。”

好吧,Lestrade这下彻底清醒了,他一只胳膊撑起身子,另一只手伸出暖和的被子去够床头的台灯。

“现在说说吧,我的房东大人,有什么我可以为你效劳的?”

对,他现在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租住在Mycroft那豪华得有点另普通公务员发指的公寓中。

“我需要你的帮助。”

“真是难得你开口,又是Sherlock的事么?竟然不能让你动用国家特权?”

Mycroft足足有5秒没有说出话,他在评估自己是否和他亲爱的弟弟一样低估了眼前的男人。然后他整理好了自己的舌头。

“是的,他偷了我的证件……”

“而这很严重。”

Mycroft微不可查地点了一下头,“是的,而且我预感到他将前往一个行动高度自主的军事领区,我的手下并不方便前往那里。”

“所以你必须承认,我算不上你的手下,那么我完全可以拒绝你的要求,而如果你以一位大英帝国普通公民的身份请求他的探长,对于他的家庭纠纷而给予帮助的话,那么我也需要提醒你,我正在休假。”

Mycroft今夜第二次失语。

“你说,我的……探长?”

好吧,Lestrade觉得这个用词确实不太妥帖,但是一晚上能看到两次Mycroft手足无措,也算是对他打扰他的美梦的一种补偿吧。

随即,Mycroft再一次恢复了冷静,“也许你的用词确实稍显不确切,我觉得,有必要加入一个更为提现现在状态的形容词,你是‘我的……房客探长’”

……

“Sherlock,你就不能少说两句么!我是来度假的,不是来听你第563次质疑我的智商的。”

“得了Lestrade,通过你皮肤的黝黑程度,我断定你已经结束了你的度假,是Mycroft派你来监视我在巴斯克威尔所作所为的吧,他还真是令人讨厌。”

“我同意你的最后一句,以及,我要再说一遍,我真的是来度假的!”Lestrade看着眼前一高一矮两个男人充满质疑的四只眼睛,充满懊恼。

“我也不是什么都听你哥的!”

对,除非他脑子里真的如Sherlock所说的那样进了水,或者其他什么别的东西,而去借住Mycroft的房子。


No.2 弟控

“Mycroft是一个讨厌鬼。”Donovan协警两只手捧着手机,一字一字地念道。

Lestrade探长正埋头在成堆的公文当中无暇分析Donovan所说的话来源为何,下意识地点点头,并且认同道:“而且还是个弟控。”

Donovan笑了出来,顺手把这句话引用到了短信回复上,然后将手机还给丝毫没有预感到即将大难临头的可怜探长。

就在她走出Lestrade的办公室并且掩上门的一瞬,她听见了Lestrade的手机传来尖锐的铃声——是探长为某个高功能反社会人士专门设定的来电铃声。

“Les……”没等探长把他那套自报家门说完,那位反社会的顾问就开始滔滔不绝:“探长,请问你说说的‘弟控’是什么意思,根据John的解释,你是在暗示我那令人讨厌的哥哥对我有一种……”

“等等,Sherlock,你在说什么?”Lestrade按了按眼角,勉强将自己的注意力从那些恼人的文件中转移到这个恼人的电话上。

“你,刚刚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什么短信?”

“你是说有人用你的手机……好吧,我早该知道,没事了探长,以及请保护好的手机,不要让它落到某些智商还不及你一半的无聊人士手上。”

“喂?Sherl……”该死的Homles一家,对,一家!他认识的唯二的姓Homles的家伙,都是这种把他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讨厌鬼,和……天啊,弟控!他真的说出口了么?难道Donovan还发了出去?

看着已发送信息和收件人名称,Lestrade突然预感到今天晚上,他的房东,将身着三件套,支着小黑伞,张着背后那双黑色的翅膀,露出锋利的獠牙,微笑着,等着他回“家”。

天啊!该死的维修工,赶紧把他家的所有的水管都修好啊!他现在好后悔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而致使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在一天之内全部爆裂,淹了他那虽小却很温暖的小窝。

或者那天并不是他恰巧需要和Mycroft汇报Sherlock近期行动的例行约谈就好了。

再或者那天他没有心血来潮答应让Mycroft偶发的善心送他回家就好了。

再再或者他没有因为过于沮丧而接受了Mycroft“只是随便问问”的同住邀请……

都怪那个该死的弟控。

嘟嘟两声,是短信。

/等待你的归家,

并期待你的解释。

MH/


No.3 甜甜圈

大英帝国的苏格兰场探长Greg Lestrade终于在临近半夜的时候下班了,就在此时,他的手机又响起了短信铃声:

/如果不是早已熟知你对于工作的废寝忘食,

我会以为你在故意拖延时间借以逃避解释。

为了确保有人能够支付我下个月的租金,

请乘坐我为你准备的代步工具。

MH

PS.我并没有在质疑你的人格,怀疑你会拖欠租金,但是如果在半夜的伦敦街道上步行回我家时遭遇不测,我会良心不安。

PPS.我也没有质疑在你的管制下伦敦的、尤其是蓓尔梅尔街的治安。/

Lestrade叹了口气,回复道:

/你今天是不是偷吃了我放在柜子顶上的,

明天准备招待医生的甜甜圈?

GL/

/我突然有个会议。

MH/

/我想你在等这辆黑车去接你开会,

我可以步行回家,

如你所说,我也对我辖区内的治安很放心。

GL/

/时间允许,

等你回来。

MH/

Lestrade笑了一下,收起手机,放进衣服口袋。

看来弟控短信事件,就这样被Mycroft自露马脚的行为掩盖过去了,真是,大快人心。


No.4 牙痛

Lestrade带回家加班的文件落在了床上,所以他趁着午休的时间回去Mycroft的住所取,对,没错,是Mycroft的住所。

Lestrade的小公寓因为水管爆裂而暂时不易居,恰巧当时Mycroft在他身边,随口提示道可以先住他家——真的只是随口——当然在Lestrade真正站在那间Mycroft口中所说的“陋室”前方瞠目结舌时,Mycroft补充了一下:如果Lestrade过意不去,可以当他是租住。

于是苏格兰场的小探长就上了大英政府的贼船,下不下得来就看造化了。

Lestrade取了自己的文件,路过餐厅时,对没错,餐厅,大的不像话的餐厅,看见他为自己做早餐时顺手多做出来的Mycroft的那份并没有动,这很奇怪。

第二件奇怪的事是,当他坐在自己办公室准备开始下午的公文写作时,收到了一条短信:

/探长你好,我很仰慕您,能否赏脸一起共进晚餐?/

没有署名,Lestrade皱了一下眉,想了一想还是没有回拨回去,也没有回复这条没头没脑的短信。

第三件奇怪的事,发生在即将下班的时候,这是难得风平浪静的一天,可以让他准点下班,他决定去犒劳一下自己,去街角那家面包房,买一小块慕斯,或者可以考虑给Mycroft买一块低脂低糖的黑森林。但很不凑巧,两样都卖光了,这真的很奇怪。

第四件事说奇怪,其实也没什么,就是Sherlock又拉着John整个伦敦地乱跑,还被一位吓坏了的老太太当做入室劫匪差点没一枪打死,对,好在老太太眼神不好。但这足以吓坏John和Lestrade了。

“Sherlock你能不能老实一点。”

“不能,无聊。”

在Lestrade的再三保证和小小的板起脸一本正经地告诉那位老太太:这两位青年是正在休假的警力,接到匿名举报电话,说老太太家门口的梧桐树上有一只叫做……嗯,Micky的猫咪,它下不来了,所以那位高个子警员才迫不得已闯进她家,为了从窗口接到它。

Lestrade撒了谎,但是总比告诉她,“这个卷毛疯子说你家的楼板之间藏着尸体”要好的多吧。Lestrade在痛苦于年轻的Homles总是给他添麻烦的同时也略微庆幸了一下,在与两位Homles的互动中,他的演绎功能得到了提升,起码他在进门的同时记住了门口那颗树是法国梧桐不是银杏也不是枫树——这让他的谎话听起来更加有说服力。

“不得不说,探长,你给猫咪起的名字,会惹来某些人的不满。”Sherlock拉起衣领,招呼了声“John!”后,留下满头黑线的探长继续对付那个从歇斯底里突然转变成富有同情心的老太太。

第五件奇怪的事,才真的奇怪,就是Sherlock差点就被老太太“正当防卫”致死,但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他都已经处理完了那具墙板件的尸体了,Mycroft却还没有联系他,也没有回家,那个弟控,这是怎么了?

Lestrade看了一下表,已经十点了,通常来讲对于二人都不算晚,不过毕竟他今天下班早,就显得Mycroft回来的格外晚。

Lestrade抱着一碗麦片,看着阿森纳的比赛重播,沉闷的进攻节奏让他昏昏欲睡,终于他决定放下碗,小憩一下,因为他预感到Mycroft如果回来,可能会想要和他交流一下今天Sherlock的惊人之举。

半梦半醒间,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脸上划过,“Mmm……”

那好像是手指的东西,听到他的声音后,立刻离开了他的脸。随即他听到了Mycroft的声音,“探长,让我的房客睡在客厅,传出去可有损我的好名声。”

“哦,Myc,你回来了?”Lestrade坐起来头发有点乱,衣服也是,睡眼朦胧地看着衣着光鲜整洁的Mycroft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中。

“嗯,令人沮丧的一天。”

“真替你难过。”Lestrade看着Mycroft,总觉得他有点不对劲。“你……”

“嗯?”Mycroft显然有点心不在焉,也不张口说话。

“你……是不是牙疼?”

Lestrade看到Mycroft眉角挑了挑,收了一下下巴。

Mycroft则再一次在心里默默地提高了对Lestrade智商的鉴定级别。

“你该去看牙医,而不是不吃饭不说话。”

“我没有时间。”

“确实。”Lestrade点了点头,如果他有时间,尽管知道Sherlock没事,他也会过来嘲讽一下的,看来他今天真的很忙。

Lestrade走回自己房间,随后又出来,与一直看着他行动的Mycroft的眼神相汇,“给,喷一下就不疼了,虽然没有什么治疗作用,但是能保证你睡个好觉。”

Lestrade像哄小孩一般拍了拍Mycroft的肩膀,进了浴室,留下那个“小孩”盯着手里的止痛喷剂发呆。

“对了,Greg……”

“什么”

Lestrade关上水龙头,探出半个脑袋,看向Mycroft。

“你不应该无视中午时候的那条短信,那是比阿特丽斯公主殿下(英国现第六顺位继承人,未婚)发来的,她听说了你的故事,对你很感兴趣。”

“什么?你说的是那位‘世界上最美丽的未嫁公主’?你怎么不早说!”

Mycroft歪了一下脑袋,离得太远,Lestrade并没有看清楚他的脸上是否挂着那该死的贱笑,他觉得他一定有。


No.5 受伤

“Sherlock,回来!”Lestrade此时此刻非常后悔他曾经数次让Sherlock进入案发现场,尤其是现在这个——他们原本都躲在防暴警察的护盾后面,等着谈判专家说服楼内的凶徒放弃引爆绑在自己身上的炸弹。

但Sherlock却认为凶手另有其人,而怂恿那个浑身绑满炸药的人自杀,只是那名真凶为了破坏案发现场的一种手段。

Sherlock不能让他得逞。

“该死的。”Lestrade不顾Donovan的阻止,抓起两个头盔就跟着Sherlock跑进现场,还不忘回身威胁地指着蠢蠢欲动的John:“医生,他一个已经够我麻烦了,呆在那里。”

没过3分钟,众人就看见谈判专家灰头土脸地被轰了出来,又过了两分钟,Lestrade一声大喊,便有一个人被从二楼推出了窗外,接着,那个人就爆炸了……

那名凶徒当场死亡,血肉横飞地打在那些个防暴警察的护盾上,有些还溅在了Donovan的长发上。

那栋公寓二楼以外的全部窗户都被震碎,而二楼部分墙体也被炸飞,没人知道只带了头盔的二人现在如何。

医生只能拨打了那个令他有点不舒服的三件套男的电话。

***

Lestrade在医院醒来,后背像火烧一样疼,好在他现在是趴在床上,看样子是有人特意关照过,因为他为了护住Sherlock而整个后背都被炸伤,胸前倒是没什么事。

“Sherl……”

“他没事。”哦,吓了他一跳,Lestrade把头扭向另一边,看见Mycroft坐在那里,脸色阴郁地盯着他。

对,还好你在这里,你弟弟闯了那么大的祸,你要敢不在这里,我就再也不让他进案发现场,让他去烦死你。

“不过他吓坏了。”

“呵。”Lestrade想起来当时Sherlock的一阵演绎骂走了有婚外情的谈判专家,居高临下的口气怎么可能说服一个抑郁症?

在那人即将爆炸的时候,Sherlock整个人都傻在那里,他一定没见过比自己还不按常理出牌的疯子——不过话说回来谁又能摸透一个抑郁症神经病的想法呢?

Lestrade倒是身体先于思想地把那个活炸弹推出了窗外,“真是万分惊险。”

“嗯,嗯?”自己的所思所想竟然被人说了出来,Lestrade看着Mycroft。

Mycroft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把一旁小桌子上的矿泉水端了过来,插上吸管,抵到Lestrade嘴边。

“谢谢。”

“不,应该是我谢谢你。”

“恩哼,下次你弟弟可就没这么好运了。”

“我会好好教训他的,不过我想他已经得到了教训。”

“希望如此。”

其实Mycroft真正想说的,我也吓坏了,真是无法想象他还什么都没有告诉Lestrade的情况下,他已经不在了这件事,无法想象。

谢谢你还活着。


No.6 惊喜

“Lestrade先生要求尽快出院,但介于他现在处于独居生活状态中,作为他的主治医师,我并不建议过早出院。”

Mycroft坐在Lestrade的主治医办公桌后面,手指敲着柱在身旁的小黑伞的竹制伞柄。另一只手看着Lestrade的病历。

“除了每日定时换药,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医生抬头看了一眼Mycroft,作为与Homles一家长期有着合约的人,他还算了解面前这位面无表情的男人。“注意不要沾水,由于并没有发炎所以并不一定要趴着。我会给他开些止痛片。”

Mycroft点点头,起身离开。“谢谢。”

“不客气。”

***

终于可以出院了,已经憋在医院里趴了两个礼拜的Lestrade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趴酥了,现在他急需——一个案子来活动活动脑子——就像Sherlock一样饥渴,嗯……以及一些止疼片,但是该死的医生好像忘记给他开了,他在想要不要现在回去,可是他实在是闻腻了那消毒水的味道,所以只得拎着包,往外走,他没有通知Donovan他们,他猜测着,没有他,他们一定很忙。

希望Sherlock能安分点,不要在他不在的时候,去捅那些马蜂窝。

不过Mycroft说Sherlock吓坏了,最近会乖一些。Sherlock说到底还是个孩子,Lestrade笑了笑。

想着,他走出了医院的大门,看见一辆熟悉的黑车停在那里。

“探长。”待他走近,Mycroft从车里优雅地走出来。

“Homles先生。”Lestrade愣愣地任由司机将他的手提包拿走。

“请叫我Mycroft,谢谢。”

“Greg。”Lestrade笑着瞪了Mycroft一眼,是他先用那套令人讨厌的官腔开口的。

“好吧Greg,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Mycroft微微扯了一个笑容,然后严肃地盯着Lestrade,“虽然在你刚刚受伤还未痊愈的时候,提出这个要求有些不近人情,但是……”

“哦,得了!”Lestrade现在巴不得有点事来做,他十分想捶一下Mycroft,“于公于私我都必须帮你不是么?”

于私?Mycroft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微微得意了一下。

“对啊,于公于私你都是我的boss,谁叫我是大英政府的属下以及欠你房租呢。”

随即,Mycroft还未来得及扯出的笑容就凝固在脸上,他再一次觉得让他亲爱的Greg住进来是个好主意,但是愚蠢地提出让他交房租的提议,简直烂到不能再烂了。


***

“这是哪?”上车没几分钟Lestrade就睡着了,这真的不能怪他,虽然Mcroft的车通体漆黑,但阳光还是能从窗户透进来,洒在他脸上,暖洋洋的。背后的皮质座椅和Mycroft专门为他准备的软垫舒服极了,车子也行驶得极其平稳,这一切怎能叫他不放松下来昏昏欲睡?

Mmm,如果每天都能有这般享受,就算Sherlock再烦人一个等级,他也可以勉强接受——Lestrade如此想着,渐渐沉入梦乡,直到Mycroft轻轻拍在他放在膝盖上的手背为止。

“波特兰岛。*”

“什么?”Lestrade一边惊讶于眼前海岸线的壮美,一边懊恼自己竟然睡了有两个多小时。他本应该在路上充分利用时间,听听Mycroft陈述案情的——如果那不涉及该死的“机密”,且“方便”告知的话。

“你没有听错,Greg。”

“有什么案子是你不好插手的?需要一个有合·法证件的探长出面?”

“案子?”

“那又是Sherlock引了什么麻烦?被你关在这里需要我来监督?”

“不,Greg,不。”

这下Lestrade更加迷惑了。

“也许你会有些许疑惑,请随我来,我们边吃晚餐边让我为你解释。”

***

“等,等会,你是说这是一次约会?”

“对,是一次约会,但更精准的形容词是,一场只有你我的度假。”

这……对于住了两个礼拜医院,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已然翻天覆地的Lestrade来说,简直太令人惊……讶了。

注:波特兰岛位于英吉利海峡,在威克里杰斯(Wyke Regis)南部3公里,在伦敦西南偏西200公里。


No.7 孤岛(play[才没有)

Lestrade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智商有情商的四有青年,所以在Mycroft和他鬼扯他那套对付上流社会政客的诡辩大法时,他笑而不语地吃着烤土豆夹金枪鱼泥为前菜的大餐;所以在Mycroft支支吾吾拐弯抹角地感谢他对Sherlock的纵容帮助时,他坦然地笑笑,戳戳还剩了一小块,但已经撑的不能再撑以至于真地吃不下的七分熟昂贵菲力牛排;所以在Mycroft宣布——对,是宣布——他一直就是这么霸道——他们这并不是在出任务,而是在约会时,他并没有把餐后的气泡酒不顾形象地喷了出来。

“约会?度假?你和我?”

Mycroft很满意Lestrade——不,Greg,并没有不顾风度地做出什么让他或者自己必须换衣服的行为。不然,将导致他接下来所有的计划都提前。

咳咳……

“嗯,你的几个关键字都总结的很好。”

“关键字……”Lestrade简直要为Mycroft高超的顾左右而言他的本领鼓掌了。不过刑讯逼供不也正是自己的特长么。

Lestrade冲Mycroft笑了,即使隔着微弱的暮光和摇曳的烛光,依然把Mycroft晃得不知东南西北。

“那么,尊敬的Mycroft Homles先生,请问你对于这顿丰盛的晚餐是否满意呢?”

“当然。”Mycroft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回应了Lestrade一个微笑。

随即,Lestrade将自己的餐巾放在桌子上,象征着这顿晚餐的正式结束。*

“是啊,对于一个十分忙碌的政客来说,一顿像样又不剑拔弩张暗流汹涌的晚餐是多么难得。”

“哦,亲爱的Greg,我并不是一个政客,我只是在政府占有微末一席的小职员而已。”

哦,对付这种有一定社会地位的背审讯人,应用婉转的语言满足其心理承受能力,尽力唤起其荣誉感。将其自尊,自负转化为交待的动力。

“得了,Mycroft,我和Sherlock都知道你为我们及我们的国家安全都做过些什么。”

哦,我们?Mycroft又对于这个称呼得意了一下。

看,这位位高权重的政府阁下果然很满意我施加给他的荣誉感。那么下一条就是:对于中老年被审讯人,由于其社会经验较丰富。人生观、世界观的定型导致其意志较顽固。对这类人应着重对其论理论法,强调“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一基本道理,同时,应尽力消除其害怕家庭受牵累,事业遭打击等妨碍供述的不良想法。

“所以,我想你今天请我到这里来,是有什么特殊目的的吧。”Lestrade起身,海边的太阳已经全部降到海面以下了,海风迎面拂来,Mycroft也起身站在Lestrade身边,Lestrade看了他一眼,问道。“不用问我也知道,不过我还是想听你说。”

怀柔政策正是对付累犯、惯犯的有效手段。

“嗯……”Mycroft贴近Lestrade,两人胳臂抵着胳臂。“我,确实怀有某种目的,带你来到这里,并试图以一场丰盛的晚餐来开启我对你的追求。”

“哈,我就知……道……什么?追求?”不是为另一名Homles的所作所为而做的蹩脚道歉?追求?天!

“我……我想我的后背有点疼……”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的“专业”审讯人员,终究还是没有敌过心怀不轨的“专业”的政府级别反审讯专家。


注:场花这里失误了,一般来说女主人将餐巾放在桌子上就预示着餐毕,他着了狡猾的麦哥的道233333.


No.8 阿司匹林与磺胺嘧啶银*

Mycroft转过头,看着一时有些难以消化他的话而身体僵硬的Lestrade,微微笑了下,“确实到时间该换药了。你有带着吧?”

“当然。”他可是一脚迈出医院大门,就被请上了小黑车,包里东西都来不及整理。“不过我在想,是不是医生忘记给我开阿司匹林了。”

麦哥笑了一下,“我想你并不需要那个。”然后将手轻轻放在Lestrade的肩膀上,小心地避开了后背的伤口,带着他走向房间。

Lestrade看了一下肩膀上的手,好吧,朋友间这样勾肩搭背也是可以接受的。“那么尊敬的微末政府职员阁下,你真的不用工作么?”Lestrade注意到,Mycroft已经有两个小时没有碰过他那不离手的手机了。

“再微末也是有休假的权力的。”Lestrade住院这两个礼拜,足以让Mycroft安排好一切,当然,高权限的突发事务还是会有筛选地发送到他的手机上,再其他的事,他那被吓坏的乖弟弟会帮他解决。

“当然,你的伤休是一个月,我想现在还剩下两周。”一个月?Lestrade瞪大了眼睛看着Mycroft。

“等等,我这点伤,一个月?我可不想因为你觉得亏欠我或者是你所说的正在追求我,而为我开了后门,放这么长时间的假。”

Mycroft为Lestrade打开门,缓缓而又不容拒绝地将他推进来,并没有就Lestrade的抗议提出辩驳,这点小小的事,还用不着用“开后门”来形容。

“你,你脱我衣服干什么?”Lestrade有些吃惊地盯着Mycroft将他外套的拉链拉开。

“Greg你结巴了。”Mycroft没有抬眼,继续手上的动作,却被Lestrade制止了。

“住手,你吓到我了!”

“哦,非常抱歉Greg,我只是想使你更加轻松且不触碰伤口的情况下脱下衣服。”

“那真是谢谢你了。”Lestrade哼了一声,“不过我自己可以应付的来。”

Mycroft及时收手,他可是见识过Lestrade制服罪犯的手法。

“那么,天色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吧。”Mycroft想了一下,今天传递给他的消息已经足够让Lestrade消化一阵了,破案他是能手,但谈感情他可不在行,需要给他点时间来适应。

不过,他只是给他时间,并没有说要放过他,“对了,我有阿司匹林,随·时欢迎你来索取。”

Lestrade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终于又看见Mycroft的脸上挂出他那招牌的狡猾笑容了,真是本性难移。

Mycroft潇洒地走出Lestrade的房间,绅士地帮他合上门。

Lestrade翻了一下自己的包,还好还有几件之前Donovan为他打包来的换洗衣物没有穿,拿出药膏,Lestrade惊喜地发现还有一卷保鲜膜,这可不是Donovan能想到的,一定是Mycroft命人拿来的。Lestrade将保鲜膜围在身上,站在花洒下,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了。

洗完澡的Lestrade将窗帘拉开,落地窗开了一个缝,看着外面漆黑一片,听着耳边的海浪拍岸,突然觉得,就这样休个假也不错。

不过,随即,Lestrade便想通了Mycroft的诡计——

“哦?亲爱的Greg,是什么事使得你赤裸着身体站在我的房门前踌躇不前,而又面色阴郁呢?”

“你这个该死的阴!谋!家!滚出来给我换药!”

注:磺胺嘧啶银是烫伤膏



No.9 亲吻

Lestrade趴在床上,脸有点热,后背因为抹了药而清清凉凉的。回想起刚才的事,还是有点窘迫,那双修长到应该去弹钢琴而不是开直升飞机的手,灵巧轻柔地划过他后背上新长出嫩肉的敏感肌肤,耳边Mycroft絮絮低语着什么好好抹药才不会留疤这类哄小孩的话,内容幼稚,声音却似窗外远方,阵阵拍打着海岸的漆黑海水般蛊惑着他。

“Greg,你很热?”Lestrade记得当时,Mycroft低低笑着明知故问道,自己本应该生气发作将这个讨厌的阴谋家踢下床,但最终却把脸埋在了枕头里,像只自欺欺人的鸵鸟。

“好了。”Mycroft这么说着,却没有停手继续刮蹭着Lestrade没有受伤的皮肤。在划过腰际的时候,Lestrade轻颤了一下,Mycroft在Lestrade背后他看不见的地方裂了一个笑容。

“Greg,你很冷?那可麻烦了,忽冷忽热难道是感冒了?啧啧。”

Lestrade刚到嘴边的“谢谢”二字,就生生的被噎了回去。“你,可以,滚了。”

这是这夜Lestrade第二次爆了粗口。

“过一会才可以睡哦,等药都吸收了再盖被子,盖被子之前不要睡着,乖乖听话。”Mycroft在洗手间里冲了手,用毛巾擦过后,端来一杯温水,“给,为了防止你药物依赖,一天只有一片,睡个好觉。”

Lestrade抬起头,看着目光温柔的Mycroft,讷讷地接过他手中的水杯和阿司匹林,想起之前晚餐结束时,Mycroft的话,Lestrade直视着Mycroft的眼睛,“你说的都是认真的?”

Mycroft认真地想了想,不管是追求还是一天只有一片药,他都是认真的,然后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哦。”Lestrade也点了点头,然后把脸埋回枕头里。

Mycroft拍了拍他的头发,轻轻地离开了他的房间。

Lestrade趴了一会,坐起来掏出手机,想了一下,打了一个电话给Donovan确认他的假期时限,果然还有两周。

然后他趴回床铺,发了一个短信给Mycroft:

/你好像忘了点什么

GL/

Mycroft几乎是立刻就回复了他:

/Good night, Greg

X

MH/

看着那个大大的X,Greg感觉可能这个房间的空调确实调的有点高了。



No.10 阳光

“早安,Greg。”早上九点半,Mycroft敲开了Lestrade的房门。

“早。”Lestrade好久没有睡的这么香甜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听到半小时之前Mycroft发来询问他是否醒了的短信。

果然是度假,Mycroft难得没有穿他那保守到几近禁欲的三件套,而是穿着一件粉色的polo杉,白色及膝短裤和米色贝雷帽。

Lestrade错开身子,让Mycroft进来,“你坐会,我去洗漱。”

“不急,先抹药。”Mycroft伸手抓住Lestrade的胳膊,阻止了他进入厕所的行动。

“哦,对。”Lestrade显然没有睡醒,任由Mycroft推倒在床上,后背碰到了床垫,有点钝痛,让他溢出一声呻吟。

“抱歉。”Mycroft握了一下拳头,试图在平静什么。

Lestrade才不管他,重新回到柔软被窝的感觉真好,他转身趴好,将头舒服地埋在羽毛被子里。

微光透过窗帘散在屋里、沙发上、床上、Lestrade身上,将一切都变得轻柔、朦胧、美妙。

“……”Mycroft张嘴想说点什么,却突然忘记。坐在Lestrade身边,却没有打开软膏的盖子,而是执起Lestrade的手,放在嘴边。

“嗯?”Lestrade带着疑问回头看向Mycroft。

“Greg,通常做出一个谨慎的决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权衡,介于从昨晚到现在你有10个小时都在睡眠状态,”Mycroft看了一眼时间,“你还可以再考虑29秒。”

Lestrade就这样赤裸着上半身,扭着脖子回头静静看着Mycroft的眼睛,没有动,也没有抽回他被握在Mycroft手里的手。

然后,他一把拉过Mycroft,将嘴唇贴在他的嘴上,这并不是一个吻,他们只是贴着,Lestrade轻轻地对Mycroft说道,“我想,你应该暂时打消继续为我抹药的想法。”

“这是拒绝么?”Mycroft眼色黯淡了一点,可惜这个角度Lestrade看不见。

“是的,因为我不想满身膏药地和你在这里大干一场。”随即,Lestrade重重地吻了上去。

***

Mycroft睁开眼睛,扭过头,看了一下窗外,通过透过窗帘洒进来的阳光判断,今天又是一个阴天,这让他的心情很是低落,好不容易给自己放个假,又拐带了那同样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苏格兰场重案组探长出来度假,老天却连着阴了五天,他的美人沙滩日光浴图、美人海艇出水图什么的计划全都泡汤了,为什么要阴天?!

而且阴天会让Lestrade还未痊愈的后背更加疼痛,虽然Lestrade从来不提,但是他可以感觉的到。

再伟大的男人也左右不了天气。

Mycroft叹了口气。

“Mmm?”他的叹息引来了身边还未睡醒的人的关心,“怎么了?”那人把手伸出轻柔的毛毯,搭上Mycroft的肚子,轻轻抚弄着安慰着,半睁开眼睛关切地看着他。

然后Mycroft突然想通了,原来所有的阳光都一直在那人眼中,而那人一直在他怀中。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0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闭 | 目 | 听 | 花 | 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