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 | 目 | 听 | 花 | 开

过期古早文别点赞了谢谢

【霍盾Howard/Steve】Geekman's World——家有阿宅01

【梗概】GEEK!Howard X SOLDIER!Steve 本就对科技产品一窍不通的Steve Rogers在沉睡了70年后,带着一头雾水进入神盾局布满高科技的单身宿舍。谁也没告诉他,他竟然有个极品宅男做室友。经过Steve严密的观察,此宅男从不出门,从不与人“正常”交流,只通过网络;而宅男对Steve的评价也是“榆木脑袋老古董”。而二人充满温馨?的同居生活中,最常出现的一句话就是“You can you up”……

……对,没错,这就是一篇甜梗,我尽量写的甜而不逗比,我尽量……

【Section 01】

“又一记投球,是高飞界外球!那么与道奇队的比分……”

Steve皱了皱眉头,摸了摸身上的被子,一股脑全掀起来盖在头上,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枕头,企图多睡一会。

“……计分毫无悬念,他挥动球棒……”收音机还是百折不挠地播放着这段棒球比赛的战况,声音也断断续续地翻山越岭般传进Steve的耳朵。

Steve终于忍无可忍,甩开身上的被子,坐起来大喊了一声,“Howard,你能不能小点声!”

对,Howard Stark,他的室友。

**

“现在的人啊,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再也不能对他们的所作所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Nick Fury痛苦地来回来去爱抚着自己的头发——如果他有的话,一只眼紧紧盯着Steve,“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Steve刚从漫长的冰冻沉睡中醒来,感觉有些无法适应Fury的思维转换速度,上一秒他还背着手说着世界需要你,神盾局需要你,还没等他答话,下一秒Fury就变成了这副模样,“嗯,请再说一遍?”

“我是说,得给你安排个住的地方。”Fury立刻从黑色的风衣中掏出电话,颇为正经地站直了身体,严肃地对着电话那头说道:“喂,给我安排一个公寓,对就上次说的那个,对,他醒了……Coulson探员……Coulson……Phil你冷静,你太吵了,喂!喂?”

Steve觉得这一切都太诡异了,他一定是在做梦,梦里的高楼都发着光,汽车变得更结实,人也说着奇怪的话,比如:你已经沉睡了70年。

Steve神游的空档,Fury又拨了一通电话,给Hill,让她立刻派人去给Coulson探员做心肺复苏。

“没办法了,先这样好了。”Fury自言自语了一下,拍了拍Steve的肩膀,“按规定,本市户口是不能有单身宿舍的,不过……”Fury认真地看了Steve“一”眼,抬了一下下巴,甩了一下头,无比正直地说道,“你值得拥有。”

于是,Steve就被安排到了神盾局一栋充满了高科技、新概念、环保材料的公寓中。

开始了他被迫害,不是,划掉,被教育的现代生活。

**

“这是……电梯?”Steve跟着Fury来到神盾局的单身公寓,一路上Steve都在强迫自己不要一直盯着Fury那被眼罩勒出一截肉的光秃秃的后脑勺。

Fury好像知道Steve这一路都盯在哪,有些不高兴,没有答话,径直按了电梯的按键,电梯“叮”地一声后,传来一个机械化的女声:“欢迎Nick Fury局长,请问目标楼层是?”

“15楼。”

“确认。”

“你的指纹已经录入系统了,过一会儿会自动匹配到你的房间。”

“哦。”

Steve其实还是没有从一觉醒来已然过去70载光阴这件事中走出来,他看了看电梯上自动变换的楼层数字,又瞥了瞥窗外下落的风景,心里暗自安慰着自己,就当这是别的城市,就当这是史塔克博览会。

想到史塔克这个名字,瞬间所有的记忆都如开闸的洪水一般倾泻出来,Peggy,Bucky,Jim,Gabe,Phillips上校,红骷髅,Zola……Steve承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记忆洪流,倒吸了一口凉气,身子也不由自主地向前探了探。

“你没事吧?”Fury扶了Steve一下,被Steve不着痕迹地躲开了,他靠在电梯的玻璃上喘着气。

“我没事。”

Fury疑惑地盯着他看了几秒,点点头没在说什么,但默默地在心里记下: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是个幽闭空间恐惧症患者。如果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尝试在电梯里逮捕他。

**

“这是烧水的,这是做饭的,这是冰箱,这是洗衣机,这是电视,这是这些的说明书。”Fury显然不是一个好的指导员,把所有东西走马观花地介绍了一遍之后,扔给Steve一堆带着“神盾局7级权限文件”的电器说明书后,一溜烟就跑了,临走时开门的那一瞬间,Steve听到外面有人哀嚎着“让我进去,让我看看他,我要找他签名,哦~~~不要电我!电我我也要去~去~”

然后声音就被自动关上的房门阻隔在了外面。

Steve假装没有听到。

他又仔细地每个房间都看了一次,心想着这房间好大,光客厅就比他曾经在布鲁克林时那间小公寓加起来都要大,他一个人住,未免有些冷清。

他莫名地很怕现下这种近黄昏时的冷清,冷清到仿佛连时间都静止的感觉。

Steve感到很冷,他想洗个热水澡,洗掉满身的冰冷和令人厌烦的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Steve心里祈祷着淋浴间不要有太大的“以人为本”的科技进步。

“啊!”

“啊啊啊!”

“对不起,我不知道洗手间里有别人。”Steve拉开浴室门的一瞬间就被吓了一大跳,里面的坐便器上赫然坐着一位端着塑料片、将居家裤和内裤一起褪到脚踝耷拉在地上、腿毛浓密、大眼睛的青年男子。

那青年瞪大了眼睛,还没等他说什么,Steve就退出了浴室,一把关上门,嘴里还念叨着:“真的很对不起。”

没一会,里面传来冲水的声音,那青年提好裤子走出来。

Steve看着那黑发青年笑的温暖,不由得心里也跟着暖了起来,但随即想起之前的尴尬,又一次道歉,却被青年抬手制止,“我想Fury只是说这里是单身公寓,但没说是单人公寓对吧。你好,我是Howard Stark。”

Steve露出苏醒后第一个由衷的微笑,然后握上他伸过来的手。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闭 | 目 | 听 | 花 | 开 | Powered by LOFTER